流井

© 流井 | Powered by LOFTER

[一织陆]时光机

拿好久之前的60分混个更,真的好久好久之前的。

 

时光机

 

[现时间:2178年1月1日 01:42]

[……信息正在录入中……]

[Loading……]

[开始跳转]

[当前时间点:2176年12月31日 23:42]

[……已完成最后时间确认]

 

大晦日。

从黑暗醒过来的那一刻,灯光箭般刺痛和泉一织的眼睛。他应该睡了很久,头像埋进了锥子,昏昏沉沉。

电视里播着BoW,女团跳跳唱唱着年年听腻的那首歌,一织动了动,腿很麻,身体也麻。

“醒了?”

这人似乎把一个橘子放在了他头上。

“一织居然在被炉里睡着,真的不可思议呢。明明之前还一直骂我……”

熟悉的声音,熟悉的语调,熟悉的抱怨。

头顶上那个橘子放得不怎么稳,滚下来的前一刻就被拿走了。一织撑着自己起来,视野还不算清晰,嘴里也是干涩的。

他张张嘴,想说点什么的时候,就被塞了一口酸涩的橘子。

太酸太冰,感觉在太阳穴和刺痛共舞,五官随之扭的到了一起。七濑陆的手停在半空,表情掺杂着惊讶和有趣,还憋着笑。

“没……没事吧?要不要茶?”七濑十分自然地坐近了,他本来就只是坐在自己的旁边,此时几乎手脚相抵,然后将桌子上唯一的杯子放到他的嘴边。

和泉一织愣了十秒,吸了一口涩橘味的空气。

窗外炸开的烟花,有小孩子在尖叫,隐隐约约还能听见喝醉的白领在楼顶喊2176再见。屋里像极了2177的那个夜晚,窗外的的确确是是一年以前的世界。

他过来是做什么?

和泉一织借着倒茶的理由走及奔马地去厨房,背后客厅的七濑一边哼歌一边剥着橘子,他只希望刚刚拒绝他的杯子的动作是自然而不是让人怀疑的僵硬。

他只不过只是想回到过去找到那个问题的发生点。

一年之后的大晦日,也是在这间屋子里,七濑陆把酸涩的橘片放在他的嘴边,他一如既往在怀疑七濑是想整蛊他的同时貌不犹豫地咬了一口。

冰凉的痛在太阳穴一扎一扎,视野开始模糊,七濑沉默着。

“一织。”

“我想问你一件事……”

如果当时他有在意,应该注意到这比往常快了一倍的语速。但是当时他只注意到了后槽牙的酸痛和BoW里主持人在宣布这一年的综合优胜。

“怎么了?”

一织转过身,七濑询问他的声音兴趣盎然。BoW在播广告,接下去应该是宣布今年的综合优胜的时间了。

他才发现他在厨房站了五分钟,

七濑仰躺在木地板上,拉长着语调。

“一织——”

将心情整理好,和泉一织拿着茶壶泰然回被炉里。

“等一下能去初拜吗?”

“您应该好好休息……”

是和以前一样的答案。

可爬到他身边的七濑不按规矩出牌,抬头真诚看着他的眸子里全是不让人拒绝的请求。

“我有一件想和神明大人说的事情。十分重要!十万火急!拜托了!”

 

想和神明说的事情。

和泉一织没有头绪,他和七濑陆在人群的涌动中很快就失去彼此踪影。

一眼望过去,女孩们头上精致的发饰、被父亲扛在肩上的小孩、不良染得五彩斑斓的头发,唯独没有那穿着羽绒戴着帽子的熟悉身影。

之前——也就是时光机之前的今天,他们在被炉里度过了倒数,道过晚安后回各自房间。七濑在新年钟声里给他发来rc,还壮志豪情地发誓四点起来看日出。

和泉顿住脚步,后面的人一不留神撞了上来,骂骂咧咧地避过他。

他回那条信息,大概又是「您真的起得来吗」之类的。七濑后来那一条信息却是明显有欲盖弥彰的意思,似乎是想要在那天清晨做成什么事情。

「一织你不会懂的…!!真是的……算了晚安四点要起来了!!」

他没有回下一条。

雪花在没有注意的时候落了下来,和泉一织回过神,回忆还没彻底远去,他有点不知时日的慌张,别过头看见站在路边,半张脸在羊绒围巾里的七濑陆。

他的室友到底想要什么?

在家里,七濑陆还没说出口,他就知道他想要温热的牛奶或者放在架子上的书;在学校,七濑陆对他露出期盼的笑容,他就知道对方今天的午饭要点饭堂的蛋包饭。

七濑陆的坚持、七濑陆的盼望、七濑陆的笑容,和泉一织曾经以为他都知道从何起又为何生。

可是现在他十分不确定。

挤过人群,七濑陆看见他露出冰雪消融的笑,伸出手想要拉住他的衣袖,和泉一织先握住了他的手腕。

“一织想要许什么愿望?”

“您有没有听说过,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。”

七濑陆露在外面的眼睛映着飘落的雪花,火一般的颜色似乎淡了。

“什么,一织也会信这些?”

“……只是有些事情宁可信其有。”

“哦~哦~”

什么啊,这种回应方式,真的气人。

“难道您就不会信这些吗?明明连巢鸭路边的老太太算命都会信十成。”

“……”

身后的人没有反驳,和泉一织疑惑,顿了顿,心里黑漆漆的小人停下翻书的动作,看着往前跑了十页的日记大喊一声完蛋。

这个时候他们还没因为七濑陆突然而来的兴致去过巢鸭。

……可是这个七濑陆,不应该是一年之后的……就不应该有这种反应。

和泉一织不敢回头。

不远处铃铛噹噹作响,盼望世界和平的击掌声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,落在耳边像倒计时。

“……一织。”

秒针似乎快了一步,

“我希望一织来年能陪在我的身边,不管是去巢鸭,还是在去什么地方的新干线上。” 

和泉一织听着,说不出打击他的话。

本坪鈴的声音越来越近了。

七濑陆走在和泉一织的身边,露出了一些苦恼,下一句声音突然小了不少,差点就被旁边跑过的孩子和追着跑的父母淹没过去,和泉一织只能勉强听到了一些。

“……可能之前太贪心了……”

“?”

“没有,什么都没有……到我们了啊!一织!快点!”

和泉一织没听清就被拉了上去,一头雾水地投硬币摇铃铛祈愿,下来之后七濑陆呼出一口白气,鼻尖被雪花冻得有点红,眼睛倒是鲜亮不少,仿佛刚拜完神明就给他实现了愿望。

神社里的人越来越多,两人隔着手套相握,七濑陆兴致勃勃地说明早要早起看日出,烟花在地平线飞起爆炸。和泉一织有种错觉,未来似乎都会如常。

 

 

60分就…不存在写不写完了(溜

要是有人想知道后续能在评论码一下之前想的大纲……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0 )